4月18日,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重症监护室救治4天之后,27岁的小薇最终没能醒来,年轻的生命就此终结。4天前,她在成都一家名为娇点医学美容的医院,做了4项整容手术,因术后迟迟没有苏醒,被转到了华西医院重症监护室,并被查出脑部受损。

  小薇的离世到底是什么原因?跟整容手术有无关系?至今仍是其家人的一大疑问。事发后,相关部门介入调查,据医院所属的芳草街街道办一位负责人称,该医院证照无问题,死者家属和院方如果就调解结果达不成一致,可启动司法程序。

 当事医院 当事医院

  意外去世

  4项整容术后没有醒来

  转院救治4天后去世

  4月14日下午6点半左右,小薇弟弟李兴(化名)接到了姐姐的一位朋友打电话过来,称姐姐麻醉还没有醒过来,让他去一趟医院。

  随后,李兴赶到了娇点医学美容医院,经过向院方了解,得知姐姐做了整容手术,但已经被送到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对于当时的情况,医院方面一致跟我们说,我姐姐生命体征都很正常,后来连续几天,医院没有告诉我们更多的情况,我们也不太清楚,直到姐姐去世。”

  4月18日,李兴和家人接到了小薇去世的通知。红星新闻记者根据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出具的小薇的死亡医学证明看到,小薇因“发现双侧瞳孔散大5+小时”入院,住院诊疗与抢救过程中,明确小薇脑部损伤,在经过一系列治疗后,于4月18日早上8点34分,出现血压下降,上午10点37分宣布临床死亡。在死亡诊断中,包括右侧额颞顶部硬膜下血肿,右侧大脑半球大面积脑梗,脑疝;右侧大脑前动脉,右侧中动脉梗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