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路的周末集市建设路的周末集市

  周末在成都,除了可以打卡网红地,还有什么新玩法?或许,你可以选择“赶集”,如果你有“一技之长”,还可以去集市出售你的“手艺”。

  4月18日到19日,在伊藤洋华堂成都建设路店门口,有白色大遮阳伞,简便却精致的小摊位,20多家“商贩”聚在这里,开了一场周末集市。这是伊藤的首个周末集市。很快就要在伊藤其他店推广。

  今年3月,《成都市城市管理五允许一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助力经济发展措施》出台,允许大型商场开展占道促销和允许流动商贩贩卖经营,让像伊藤这样的商家活跃起来。

  “商贩”故事

  安装收银系统小哥的“创业梦”

  在周末集市转行卖香水

  “出来透透气,还能赚点钱,挺好的。”周末在伊藤洋华堂建设路店门口摆摊,是27岁的王先生第二次参加集市活动。之前他的工作是帮商家安装收银系统,包括收银机以及移动收款设备等。最近因为新开的店少,所以空闲下来。

  经之前认识的商家友人介绍,王先生成为集市活动卖香水的一名摊主。“像今天一共有二三十个摊位,主办方通知大家报名参与,报名的不说一百,七八十肯定是有的”。从早上九点到晚上九点,一个约一米八宽的摊位的费用为80元。当天他的营业额在一千七八左右,“肯定有赚,就是赚多赚少的问题”。

  王先生的隔壁黄女士,参加了多场各种集市活动。“这个是栎木皮雕搭配银针的耳钉,78元一对。”黄女士有自己的工作室,当天销售的产品,有很多都是她自己手工制作,“相对于商场里的来说,更偏小众、个性化”。相比之前参加集市活动,每天大约千元的销售额,现在稍微有所降低,但也有七八百左右。

  “高峰期基本还是晚上六点到八点,摊位前面都是人,基本没有空位。”王先生回忆说,不光有年轻人,还有一个老太太扶着助力车来逛,买了一瓶香水。当然消费的主要人群还是年轻女性为主。

  而同等展示效果的一个五六平方米店铺的房租,便宜的一个月七八千,地段好的两万也是有的,“每天两三百的房租,很有可能就会亏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