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室内用于维修电线的洞地下室内用于维修电线的洞

  “地下入口在一楼露台上,任何人都可以进出,如果我真是私挖地下室,肯定要封起来。”刘先生说,这个洞口已经建好多年了,平时也很少回来居住,之前有风扇是因为请的维修工人家很远临时没有地方居住,弄了沙发提供给他居住几天。他也不知道为何最近被人投诉。

  部门联动:

  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

  要求7日内鉴定房屋安全问题

  “业主未经相关部门许可,进行了下挖行为,违反了很多管理条例。”据郫都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严志烈表示,在2019年12月接到了小区物业的反映,随即进行调查,由于当事人不在家居住,便利用周末时间再次上门,还是不在,留置了执法调查通知书,不过业主并未前来处理。随后,今年1月,当地社区组织当事人、物业进行了协调,当事人同意进行整改。怎么恢复,是否会影响房屋安全呢?这个问题也困住了刘先生,导致迟迟没有解决。

执法人员约谈刘先生执法人员约谈刘先生
执法人员向刘先生送达整改通知书执法人员向刘先生送达整改通知书

  4月24日,郫都区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赶到了小区,对刘先生进行了约谈,并将整改通知书下达到刘先生手中,要求其7日内委托专业鉴定机构对房屋安全进行鉴定并出具相应处理方案,再根据相应方案对房屋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和违法的情况。如果再不整改,将依据相关法律程序,执行强制整改。

  刘先生表示,他将联系专业鉴定机构对房屋安全进行鉴定,并根据其出具的方案进行后续处理。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