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碧红)去过华西坝地下停车场的车主都知道,华西坝地下停车设置了摆渡车,免费运送车主至公行道出入口,解决了患者就医“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即使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摆渡车依然没有停摆。现在,华西坝地下停车又创造性地新增停车场就诊休息区,为缓解医院候诊压力、改善患者候诊环境出一份力。

  近日,成都交投智慧停车公司与华西附二院合作,将候诊信息和医生排班信息接入华西坝地下停车场,开设停车场就诊休息区,并提供休息室、母婴操作台、便民超市等多种服务。

  停车场变“候诊休息厅”

  走进华西坝地下停车场,在通往华西附二院的通道口,一块大屏幕实时展示医院当日排班信息以及各个科室当前医生的候诊信息。车主停好车后,可在停车场休息,实时了解自己就诊的排序情况,不用再到医院门诊大厅拥挤等候,还能避免病患之间的交叉感染。

  据了解,华西坝地下停车场负二楼天井位置,通风采光条件好,距离华西附二院距离较近,行人步行两三分钟便可到达。如何充分利用这一位置,智慧停车公司曾提出多种方案。最终,考虑到华西附二院本身院落较为狭窄,来往患者以妇女、儿童居多,拥挤不堪的候诊环境带来诸多不便。“停车场接入医院候诊信息,这在全国还是首例,华西附二院也很支持这项工作,一方面能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候诊环境,另一方面也能够缓解医院候诊压力,”该停车场相关负责人说。

  婴儿操作台等设备齐全

  在显示大屏前方,设置了24把候诊椅供车主候诊休息,周围用绿植鲜花装饰。旁边还设有婴儿操作台,方便为婴儿换尿布、冲奶。“整个环境布置得非常温馨舒适,比医院好太多了,去医院等待就诊往往连坐的地方都没有。”一位准妈妈说到。

  不仅如此,由于环境比较空旷,通风好,在疫情期间更能减少聚集,降低感染风险。

  华西坝地下停车场紧毗华西附一院、华西附二院,来往车主多为医院就诊患者或家属,一辆摆渡车、一个就诊休息区,这个智慧停车场正提供越来越多的便民服务。

  图片由成都交投智慧停车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