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成都市熊猫路小学学生家长王女士表示,开学前还在愁孩子上下学出行安全问题,“前几天学校老师说,咱们区开通了‘定制公交’专线,仅用来接送孩子们上学和放学,我觉得很暖心。”另一位在动物园公交站来送孩子乘车的张姓家长表示,为打探公交专线线路,自己曾驾车试走了一遍,“在不堵车的情况下,从动物园公交站到成都市熊猫路小学,全程耗时20分钟。这趟专线经停7个站,从发车时间来算,全程耗时25分钟,每天上午8点前孩子就能到校,时间上很合理。”

  在公交车上,熊猫路小学学生李傲显得异常兴奋,“第一次坐公交车,全是‘老熟人’,一个学期没见到我的同学了,感觉很亲切。”邻座的张宇涵笑着说:“这趟车应该取名叫‘同学号’。现在我有种是去春游的感觉。”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198A公交专线载着10余名同学安全到达终点站成都市熊猫路小学。

  成都公交集团北星巴士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所谓学生“定制公交专线”服务,是疫情期间成华区面向广大师生和家长量身打造的一站式直达返校(家)接送专线,以降低学生乘坐其它公共交通工具因换乘或接触陌生人可能发生的交叉感染风险,同时解决家长不便驾驶私家车(打车)接送或让(陪伴)学生走路上下学的问题。

  两条专线待开通

  驾驶员“动态测温”,车辆上放学前均要消毒

  “综合成华区中小学校的交通情况,成都市熊猫路小学附近的交通便利性不及其它学校,所以优先开通了这条198A专线。”成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疫情期间孩子们的出行安全,后期还将开通两条学生“定制公交”服务专线,以满足辖区内中小学生出行安全,解决家长们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