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外两条公交线路如何布局?据成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专线预计5月6日开通运行。

第一条线路覆盖青龙片区,起讫点为仁义路站——北新实验小学。

线路走向:仁义路站发出后,经西林路——致顺路——致强路——致强环街——致兴二路——东林一路——龙棉街——东荆路——荆竹中路至终点站北新实验小学。

此线路将途经:石室初中青龙校区、成华区教科院附小、成都市实验中学、成都市海滨小学,最后到成都市北新实验小学。

  另一条公交专线覆盖龙潭片区,拟命名G180学生专线,为满足龙潭寺龙腾雅苑等小区学生早晚高峰上学通勤出行的需求,具体线路和开通时间目前处于商议中,该线路将串联龙潭片区的部分学校(具体开通时间待官方公布)。

  在保障安全出行方面,成华区教育局、成华区住建交局等相关部门,对定制公交助学专线实行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把好车辆防疫关,严格做好车辆消毒(上放学前均要消毒);把好职工健康关,驾驶员执行“动态测温”制度,上岗佩戴口罩;把好学生防护关,学生乘车必须佩戴口罩,并配合做好个人健康报送,保障学子安全出行。

  对此,成都市熊猫路小学德育处主任陈蕾表示,在公交专线开通之前,学校前期做了大量调查统计,包括统计学生人数、居住地以及与家长协调乘车位置和乘车时间等工作。“孩子们坐上定制专线公交后,家长不用特意送了,在保证安全性的基础上,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交通压力,保障孩子出行安全。”

  红星新闻记者 赵雨欣 陈薪屿 摄影 赖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