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但近日,位于成都市郫都区三道堰镇的一小区内,业主们却产生了难以调和矛盾。原来,该小区一楼的一位住户私自在阳台处挖了个地下室,面积还不小,楼上住户纷纷担心这个地下室会对房屋安全造成影响。

  该小区的业主们反映,小区一位一楼住户刘先生私自在自家阳台挖了一个地下室,这让楼上住户纷纷为房屋承重安全而感到担忧,甚至多次因此和刘先生发生争执。那么,这个私自挖建的地下室到底长什么样?在物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找到了这间所谓的“地下室”,地下室有一个面积约5平方米左右的长方形洞口,地下的空间有20多个平米,里面摆放了一些杂物,而且还有电路。

  该小区住户们表示,这个地下室早在2017年前就已经存在了,当时住户们发现该情况后多次向前物业公司投诉举报都未果,且当时小区一楼杂草丛生,从外面并看不到刘先生的具体施工情况,这才让他把这个“地下室”给建起来了。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多次联系无果后,2019年11月,小区业委会联合物业一起向相关部门进行反映,由于联系不上刘先生,因此对房屋留置了执法调查通知书,不过他并未前来处理。

  直到今年4月24号,刘先生才再次出现在了小区,小区业委会在得知情况后本想趁此机会解决问题,但是双方却又再次起了争执。刘先生坚称建这个地下室没有私下,是为了给大家建一个维修电路通道。

  在双方协调无果后,郫都区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随即赶到了该小区,对刘先生进行了约谈,并对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通知书要求刘先生在5月1日前对该地下室做出安全鉴定,随后再进行整改。

  (素材来源:成都经济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