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程文雯)5月8日,记者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通报,对2019年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成都六项工作成效突出,榜上有名,还将获得相应奖励支持。

  此次印发通报,国务院对2019年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内需、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13个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30项奖励支持措施。

  成都哪些工作获表扬,一起来看看吧。

  环境治理工程项目推进快,重点区域大气、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的地方。2020年中央财政年度污染防治资金下达后,由有关省统筹中央财政切块下达的资金,安排一定比例对成都给予奖励。

  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力度大、河湖管理保护成效明显的地方。2020年对成都在安排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时适当倾斜,给予每个市4000万元、每个县(市、区)1000万元奖励,用于河长制湖长制及河湖管理保护工作。

  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社会反映好的地方。2020年对成都优先选择为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企业年报制度改革、社会共治、企业信用风险监管、大数据监管、信用修复等商事制度改革、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试点地区;优先授予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权限;在国家广告产业园区认定中优先给予支持。

  推进质量工作成效突出的地方。2020年国务院将对成都市青羊区在质量工作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协同服务及应用示范基地建设、质量技术机构优先布局建设等方面,予以激励支持。

  推进农产品流通现代化、积极发展农村电商和产销对接成效明显的地方。2020年对四川省蒲江县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中优先支持,并给予专项资金扶持。

  在推动“双创”政策落地、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加强融通创新、扶持“双创”支撑平台、构建“双创”发展生态、打造“双创”升级版等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尝试、成效明显的区域“双创”示范基地。2020年对四川天府新区“双创”示范基地优先支持创新创业支撑平台建设,在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等方面予以重点倾斜;对区域内符合条件的创新创业项目,优先推介与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金、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等对接;优先支持区域内创新创业成果在全国“双创”活动周主会场重点展示;优先支持举办“创响中国”等重大活动,宣传推广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