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8日,执法人员调查双林路293号施工占道打围超期问题。摄影 张直▲2020年4月28日,执法人员调查双林路293号施工占道打围超期问题。摄影 张直

  1.2米标准围挡设置普遍不规范

  一环路外立面整治工程多数未办占道许可证

  红星新闻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违规占道施工主要包括未取得占道(挖掘)许可擅自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已取得占道(挖掘)许可,但超出许可范围、面积等进行施工;占道(挖掘)许可已过期(未办理续期手续)仍继续占道(挖掘);施工企业前期准备不充分占道打围后未按期施工,围而不动。

  同时还有不少大家很直观就能看到的问题,包括未按打围规范设置施工围挡,特别是1.2米标准围挡设置普遍不规范,许多围挡存在破损、规格不一、脏污、倒塌等情况;施工场地裸土未覆盖或覆盖不完整、不规范,施工现场的建筑垃圾清运不及时。

  另外,一环路外立面整治工程多数未办占道许可证就占道施工、堆放杂物,影响交通通行与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