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红霞

  “李韵儿,看到你啦!声音还有点小,等我调一下!”成都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相关负责人对着电脑屏幕说。

  “现在好了,声音很清晰了。看到你们也好亲切啊!”成都市政协香港委员、80后企业负责人李韵儿在墙上的大屏幕现出亲切的笑脸。

  5月12日上午11时,经过努力,迎来参会倒计时的调试工作,终于实现了与香港、澳门的连线、互通。现场正在紧张调试的几位工作人员松驰了下来。

  13日下午3时,25名不能赴蓉参会的成都市政协港澳委员,将正式通过远程视频参加政协会议的分组讨论。

  入境需隔离 港澳委员异地“参会”

  按照往年的惯例,成都的“两会”会在春节前召开。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两会”延迟到5月方才举行。成都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于5月13日至15日举行,会期减少为3天。

  大会实行封闭管理,全程佩戴口罩参会; 会场、驻地宾馆实施红外线体温检测,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同时采取分区分散、错峰就餐,外勤工作人员不进入驻地宾馆用餐等措施——这些都是2020年“两会”的独特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