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政协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王若冰 杨永赤 胡大田 张青青 朱大勇 摄  5月15日,政协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王若冰 杨永赤 胡大田 张青青 朱大勇 摄

  本报讯(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王琳黎)政协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昨日下午在金牛宾馆礼堂闭幕。

  市政协主席李仲彬主持闭幕会并讲话。闭幕会的执行主席是李仲彬、郝康理、刘仆、罗霞、杨建德、徐玖平、韩轶、里赞、甘华田、景民。

  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市委副书记朱志宏等,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闭幕会前举行的选举大会上,里赞、甘华田委员当选为政协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副主席,何立新、周先礼、徐进、曾琪、潘冬梅委员当选为政协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闭幕会应到委员646名,实到委员590名,符合规定人数。

  闭幕会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五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李仲彬在讲话中说,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共谋发展,提振信心、加油鼓劲,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市委高度重视这次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等市领导参加联组会,听取大会发言和委员小组意见建议,与委员们共话“双城记”、共谋“双胜利”。会议期间,委员们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范锐平书记在开幕大会和联组会上的讲话精神,聚焦全市中心大局,积极协商议政,务实建言献策。

  李仲彬指出,全市政协系统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主动作为、精准作为、有效作为、团结作为,为同心唱好“双城记”、奋力夺取“双胜利”,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共同谱写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崭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仲彬强调,要深刻领会双城经济圈重大战略机遇的时代背景、现实意义,坚定发展信心、把准工作方向,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要在广泛凝聚人心凝聚共识上下功夫,用政协声音传播市委担负国家使命、服务全省大局、开启千年之变的壮美乐章,用政协语言讲好建设示范区、走好“东进”路、共建科学城、做强增长极的成都故事,用政协平台聚集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夺取“双胜利”的强大合力。要在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上下功夫,集中政协智力资源,打破思维定势、站位全域发展,围绕双城经济圈的重大要求、科学内涵和客观规律,选择小切口、瞄准打“十环”,多出高水平、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多提专业性、现实性的真知灼见,多谋战略性、前瞻性的善计良策。要在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下功夫,创新探索“网络协商”“云端建言”等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适应的履职方式,围绕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大举措的推进落实,建诤言、献良策,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上下功夫,把范锐平书记对政协委员的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贯彻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引导委员在“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中锤炼履职本领,在“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中磨砺担当品格,为把握重大机遇积极建言,为唱好“双城记”争取支持,为夺取“双胜利”加油鼓劲。

  中共成都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成都警备区的领导同志,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大会向尚在境外、履行了请假手续的25名港澳委员进行了网络视频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