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以温江国家站的数据,成都今天(5月17日)的整点气温最高值大约出现在下午4时,为34.8℃,比昨天高了4.3℃。热浪滚滚,到下午4点前,全市只有温江和都江堰还没有发布高温预警信号了。

  温江国家站是国家基本气象站,负责反映成都的气候变化。不过若不看温江国家站,下午5点时成都天气网的数据显示,过去12小时成都的最高气温出现在主城区为39.6℃,接近40℃……即使是这样,依着中午12点和午后2点的气温,成都在全省那么多兄弟城市里,也只能排在第10和11名。

  成都发布高温预警信号的区域

  眼看这天的太阳又要落下,明天(5月18日)工作日的太阳跟着也会升起。不过根据成都市气象台的预报,明天成都的最高气温预计会达到37℃——要知道,这一天历史同期日最高气温也不过31.5℃,后天午后到傍晚有分散的阵雨,最高气温36℃,大后天(周三)最高气温会降到31℃——19日晚上到20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西部和中部的局部地方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