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付文超

  随着复工复产的不断推进,一线与新一线城市租房市场也逐步复苏。近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了《2020年4月份一线及新一线城市租房趋势报告》。报告显示,一线城市中租房热度除广州出现小幅下滑外,北京、上海、深圳均出现明显上涨;以成都、长沙、杭州、天津为代表的新一线城市租房市场新增房源量持续上涨。

  广州租房热度出现小幅下滑

  深圳新增房源量涨幅排在首位

  报告显示,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月份租房热度环比3月涨幅分别为31%、7.1%、-3.0%和3.3%。广州是一线城市中租房热度唯一出现下滑的城市,4月份租房热度环比下滑3.0%。深圳4月份新增房源量相对3月以45.4%的环比涨幅在一线城市中位列前茅。

  平均租金方面,北京租赁市场稳中有升,环比小幅上涨1.5%;上海租赁市场平均租金环比上涨0.4%;广州租赁市场平均租金也出现一定下滑,环比下降0.6%;深圳租赁市场平均租金未出现较大波动,4月份环比上涨0.2%。

  成都平均租金上涨4.2%

  天津租房热度环比上涨16.5%

  成都作为新一线城市中的代表城市,4月份新增房源量环比3月上涨61.7%。与新增房源量的热度不同的是,成都4月份租房热度却出现了小幅下滑,环比下降4.1%。平均租金方面,4月成都平均租金1572元,环比上涨4.2%,涨幅居新一线城市首位。

  4月份杭州新增房源量出现了70.3%的环比涨幅,而在租房热度方面,杭州4月份环比下降7.6%。平均租金方面出现一定上涨,4月份环比涨幅为2.6%。

  4月份长沙新增房源量环比上涨19.3%,租房热度出现小幅回升,4月份环比上涨1.4%。平均租金方面,长沙4月份环比小幅上涨1.2%,并未出现较大波动。

  4月份天津新增房源量环比上涨56.6%。同时,租房热度出现16.5%的环比上涨。平均租金方面,4月份天津出现小幅下滑,环比下降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