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TOD是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城市发展模式,以轨道交通等公共交通站点为中心,在站点500米到800米(5-10分钟步行路程)范围内进行混合功能及高密度开发,通过城市公共交通与土地协同发展的模式,构建集居住、商务、商业、文化、教育等为一体的城市中心。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留言,咨询成都行政学院TOD项目的最新进展情况。目前,官方已对此作出回复。

  网友在留言中称,此前有“成都行政学院TOD项目将于2019年6月开工”的消息,但去年并未开工,因此想了解目前该项目的进度,“预计什么时候可以开工?”

  对此,成都龙泉驿区民生诉求会办中心5月18日回复表示,经调查,成都行政学院TOD项目为成都市轨道集团负责实施,受疫情影响施工进度放缓,现正为后续工作的推进筹备复工工作,预计2020年7月份开工。

  回复同时表示,TOD建设对成都市各部门都是一个全新课题,为高标准做好行政学院TOD综合开发项目,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将在对行政学院TOD项目建设标准、与地铁互联互通、建设公园社区等相关问题进行高质量研究的前提下,加速推进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