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成都5月28日电 据“成都招生考试”官微消息,关于很多小升初的问题是家长们特别关注的问题,成都招生考试筛选了部分热点问题请老师进行解答,大家赶紧对号入座,看看是否解决了你的问题。

  随迁子女相关问答

  随迁子女可以摇直属学校吗?

  答:已在成都市小学就读、符合条件申请在中心城区就读的随迁子女可报名参加;已在成都市小学就读、符合条件申请在郊区新城就读的随迁子女可报名参加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

  我们随迁子女义务教育通知书拿到了,意思我们可以不用再报一个民办学校了吗?

  答:民办学校是家长的自愿选择。

  我在大丰镇住家,合同,社保都金牛区的,可以在金牛区办证吗?

  答:随迁子女在居住地接受义务教育,其中需要出示申请人已在该区(市)县连续居住满一年的相关材料。具体需咨询金牛区教育局。

  我们在金牛区腾飞学校读书,想读个公立学校,没有社保,又没居住证,能进公立学校吗?

  答:不能。不满足随迁子女居住地升学条件。

  网上信息采集了,但是因为随迁子女那些没办下来,可以报名市直属的北师大实验附中吗?

  答:不可以。不满足随迁子女居住地升学条件。

  大成都户籍办理不了居住证,这个只要开证明是在想升学区域居住满一年就可以了吗?

  答:本市户籍的随迁子女在居住地接受义务教育,需要出示下列材料的原件,提交复印件:

  ⑴申请人在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

  ⑵申请人及其子女同一户籍的原籍户口簿或其他能够证明其法定监护关系的相关材料;

  (3)申请人与该区域用人单位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在该区域办理的工商营业执照(含纳税或免于纳税的相关材料);

  (4)截止2020年5月1日前,申请人已在本市连续依法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满12个月的清单(且申请入学当月处于持续缴纳状态);

  (5)截止2020年5月1日前,申请人已在该区(市)县连续居住满一年的相关材料。

  具体情况请咨询所在居住地教育行政部门。

  我在青羊区居住证满一年,娃娃再在去郫县读书也满足居住证满1年的条件吧?

  答:不是。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是向居住证(地)提出入学申请,其中需出示有效期内的《成都市居住证》外,还需已在该区(市)县连续居住满一年的相关材料等。青羊区和郫都区不是同一区。

  请问居住证现在时间要求必须是5月1日前办理到次年满一年才满足条件吗?

  答: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就可以

  居住证还差两个月满一年得行吗?

  答: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