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边钰)熟悉的歌声又回来了!5月28日,记者从成都市文化馆获悉,成都市街头艺人表演项目将开启线下复工,并于29、30、31日三天,分批次在成都市来福士、大业路、大悦城、东郊记忆、西宸天街、凯德广场(魅力城)、银泰IN99等7个点位开演。届时,大众喜欢的派星儿、火锅弟弟等30多位艺人将在街头唱响久违的“成都之音”。此次表演时间不变,第一场是17:00-19:00 ,第二场是19:00-21:00。

  据了解,成都市街头艺术表演开启于2018年3 月。该项目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音乐影视产业推进办公室主办,成都市文化馆、成都市文化志愿者协会承办,通过把成都街头艺术表演纳入公共文化统一管理,公开向社会招募艺人,以“动态化管理”让艺人在街头“持证上岗”,以音乐类为主广泛开展街头演出,使市民停下脚步就能欣赏音乐艺术表演,感受城市文化氛围。

  项目启动两年多来,已招录艺人7 批、299 组、371人,其中包括抖音粉丝超过200万的黄鑫、《中国好声音》“哈林战队”选手王宇、B站“音乐领域优秀Up主”张锦涛等,为公共文化活动注入新的血液和活力。

  当前,街头艺人已经在60个表演点位 ,开展了街头演出6000余场、13000余个小时,吸引500万余群众在现场观看,并举办了成都街头艺人音乐节、街头艺人音乐嘉年华和成都街头艺人原创音乐会等4场大型活动,形成了线上、线下的“成都街头艺术表演”热和年度热点文化事件。

  “下一步,成都市街头艺术表演将通过强化组织协调、健全行业组织、规范街头表演等措施,进一步构建特色化、规范化、常态化的街头艺术表演活动。”成都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透露,他们还将探索增加非遗文化表演、绘画、杂技、口技等街头艺术种类,弥补城市艺术体系扁平化结构缺陷,建立街头艺术表演健康有序发展的长效机制,带动文艺创作、人才培养、文化消费,促进音乐事业和音乐产业协调发展,积极弘扬传播天府文化,助力塑造国际音乐之都品牌,有效推动世界文化名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