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由中铁文旅集团和郫都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铁春台文化旅游度假中心项目开工暨“党建共建 区域联建”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市郫都区友爱镇顺利举行,郫都区区委常委、区统战部部长陈鑫、区政府副区长全钢、中铁文旅集团副总经理、工会主席王闽以及郫都区政府各部门、中铁文旅集团成都投资公司、中铁五局集团建筑公司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仪式。

  在仪式上,王闽和全钢分别致辞,中铁文旅成投公司总经理刘涛作表态发言。陈鑫和王闽为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代表授旗。郫都区友爱镇党委书记谢露、中铁文旅成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子海、中铁五局建筑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杨明鑫共同签订了《“党建共建、区域联建”活动协议书》。

  本次活动,得到了郫都区、友爱镇以及中铁文旅集团和中铁五局建筑公司各级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活动展示了春台项目的美好建设蓝图和“党建共建 区域联建”活动的独特优势,中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将发挥央企的综合优势,将项目建设成为西南地区田园大健康旅游度假标杆项目,为郫都区再添一道彰显城市品位、塑造新农村名片的风景线。

  中铁春台文化旅游度假中心项目位于成都市郫都区友爱镇春台村界内,项目整体规划布局结构为“一轴、二带、三核”,一轴是以成灌高速公路作为区域的轴线,二带为轴线两侧区域的景观彩叶林带,三核为三宗用地拟建设的田园康养社区,以及相关配套设施。总占地面积1100亩,其中集体建设用地145亩,农村流转用地960亩,预计总投资额12亿元。中铁文旅集团将以项目开发为契机,带动周边村民增收与就业,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的“春台样板”。

  “党建共建 区域联建”是区域性综合大型项目开发过程中的党建工作新模式和新方法。便于统筹区域党建资源,通过采取工作联动、组织联建、管理联抓;区域共管、资源共通、成果共享的“三联三共”工作机制和一致行动,推动形成春台区域党建资源共享、经营环境共促、社会责任共担、美丽乡村共创,开创区域党建工作与投资开发同步推进的新局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中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已开发和在开发的城市运营项目有贵阳中铁国际生态城项目,眉山黑龙滩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成都“国宾上城”和“天府逸城”项目,济南章丘绣惠项目等。企业累计开发土地面积达85000亩,总投资逾1300亿元,在高端旅游、体育文化、养生养老、休闲度假等领域拥有着丰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