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多万元的进口宾利,发动机号竟然出错了。作为世界顶级豪华汽车品牌,这应该是一件发生概率极小或许本就不该发生的事吧。但,它确实是发生了。

  近日,成都车主章先生介绍,2014年9月他花费300多万元购买的宾利车,在2017年转让时才发现发动机号与车辆行驶证登记不一致。“迷迷糊糊开了两三年,要是发生什么安全事故咋办?” 

  2018年,章先生以涉嫌欺诈消费起诉经销商四川东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提出了“退一赔三”的诉讼请求。但令章先生没想到的是,败诉了。章先生称,如今几百万元的豪车只能停在家里“当摆设”,“不敢上路,不能出手,明知购买保险无用却不得不购买,车辆年检还只能装傻不敢声张……”

  目前,章先生已再次委托律师,追加英国宾利公司为第三被告,继续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章先生购买的宾利轿车价值310万元。 ↑章先生购买的宾利轿车价值310万元。

  尴尬:

  300多万元进口豪车 

  被怀疑为“组装车”

  2014年9月,章先生通过四川东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宾利成都经销商)定购了英国纯进口宾利飞驰2993cc轿车,车价310万元。其称,按照销售公司的一条龙服务承诺,当年11月章先生付清车款,由销售公司完成了该车辆的注册(上牌)登记并交付章先生使用。

  2017年年底,章先生欲将该车转让,在办理过户手续过程中,却被告知该车辆发动机号与车机动车登记证书中所载不相符,过户无法完成。同时,被购车者怀疑该车可能是组装车。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该车辆行驶证和机动车登记证书等所载发动机号为CYC001360,而车身实际发动机号是CYC001375(发动机现场拓号)。

  “自从购车开始,车辆一直是自己及家人正常使用,并未对车辆进行过任何拆卸、改装,也未发生过大小安全事故,发动机号怎么就会不一致呢?”章先生百思不解,自己通过多年打拼,花费几百万元买来的难道真是个组装车?

  为此,章先生专门委托具备资质的专业机构对该车辆进行了未拆卸鉴定。鉴定结果认为,车辆发动机整体未进行过拆卸,发动机号码也未进行过打磨、挖补、垫片、篡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