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集市意外成“网红”

  导流营业额接近1.5个亿

  手工首饰、创意盆栽、精美茶品、靓丽衣服……在成都市中心春熙商圈,一个占地数百平方米,同样名为“I成都FUN锦江”的“古月集市”一时吸粉无数。40多个精美摊位彩带飘扬,一排排米白色遮阳伞优雅排列。到了晚上七点,华灯初上,每个摊位都亮起灯光,现场如梦如幻。除了市民们争相前来打卡,更有不少网红达人现场直播,成为成都新晋“网红”之地。

  据成都市锦江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举行户外集市也是促消费系列活动之一。除了“古月集市”,IFS、王府井、群光百货、仁恒广场、卓锦曼购等也开展了“商品外摆”。据统计,在外摆活动开展这段时间里,参与活动的重点商贸企业,导流营业额接近1.5个亿。

  “这次‘古月集市’的效应超过预估。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商场客流量恢复到了疫情前89%,接下来我们准备开始做第二季。”壹购潮流广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对话]

  让“地摊经济”焕发别样精彩

  从激活就业力量,到满足群众生活需要,成都这波“地摊经济”赢得全国好评一片。但在成都市锦江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看来,“地摊经济”所担当的使命其实还远远不止这些。

  除了保民生这一基本使命,该负责人认为,成都这次地摊经济还另外有三大特点。一是规范性与品质性。“我们鼓励辖区商家外摆,但同步也强调品质与规范,并随时安排人员定点检查,如有不规范的要求调整改进。结果显示,规范化、品质化外摆,不仅没有影响环境,也给商家带来了更多客流与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