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学历落户,有利于提升年轻人的安全感、归属感,吸引人才前来参与建设。针对成都实行的学历落户政策,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留言,咨询非全日制本科能否进行学历落户?如不行是否可通过其他方法进行落户?对此,官方已进行回复。

  网友留言:

  学历落户可否放宽到非全日制本科?

  5月27日,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留言称,自己大专毕业后在本校自考本科毕业,有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但在申请落户时,却因非全日制本科而被拒绝。

  为此该网友提出,能否放宽学历落户政策,“毕竟,成都也有很多与我一样的自考本科或大专学历的毕业生在工作生活。我们同样努力为这座城市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网友称,落户关乎购房、医疗、教育等问题,自己想扎根在这里,希望能落户成都。

  官方回复:

  可考虑户籍与居住证积分落户双轨并行方式

  6月4日,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区分局对此回复表示,该网友于2015年大专毕业,2016年取得了非全日制本科学历证书,现想以学历落户至青羊区。按照成都市公安局关于印发《成都市户籍迁入登记管理办法(试行)实施细则》的通知(成公发[2017]191号)文件要求,在本市落实了工作单位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当年取得毕业证的)大专毕业生,可在取得毕业证的次年12月31日前办理落户,或全日制普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可办理落户。网友不符合成都市现行的学历落户政策。

  回复同时表示,网友可考虑成都市实行户籍与居住证积分落户双轨并行的方式。居住证积分落户申报的前置条件为:持有本市有效期居住证;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按国家和省、市相关规定连续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5年以上;无刑事犯罪记录及未参加国家禁止的组织或活动;男55周岁以下、女50周岁以下。如网友满足居住证积分申报前置的条件,建议按照居住证积分办理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