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屋面工程外,项目主体结构目前已全部完成,二次结构砌体已完成85%,高架桥已实现全面贯通,登机桥主体施工已完成,幕墙工程已完成70%。目前项目已开始进入精装修阶段。

  “现在精装修处于样板间打造阶段,我们的出发大厅、到达大厅、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的样板间已经基本完成了,预计6月中旬整个项目将进入全面精装修阶段。”詹进生说。

  天府国际机场T1航站楼的整个内部装修将以“自然之道”为主题,融入成都独特的人文元素。成都拥有被全世界所喜爱的城市名片大熊猫,竹子是大熊猫最喜爱的食物,也构成了大熊猫的栖息环境,同时竹子既轻盈飘逸又坚韧不拔,具有刚柔并济的特性。因此,整个T1航站楼内部装修将以竹子为元素,进行抽象重组,形成非中心对称的菱形,作为构成空间界面的主要元素,融入整个天花板、出发大厅、达到大厅、商业区等各个角落,整体色调以明亮的白色、米色、卡其色等为主。同时,在商业区还将融入先进的科技艺术装置,包括全息影像水雾装置、旋转软材质投影布及雾化玻璃屏幕,影像的内容取自成都的自然风光,半透明的屏幕旋转透叠,配合山水竹海的秀美景色,体验沉浸式的成都自然之道,将给旅客带来视觉、听觉、触觉的多维度感官冲击。

  “最近我们主要在全力进行服务大楼的精装修,以及全面精装修之前的一些准备工作。”詹进生告诉记者,根据安排,项目将在6月底率先完成服务大楼精装修。时间紧任务重,现场各专业面施工都在穿插进行,服务大楼精装修工人已达到800余人,根据需要,后续还会继续增加人力物力,具备条件的作业面将会安排两班倒,实现24小时不间断施工。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服务大楼部分区域已经吊顶安装了龙骨、铺设了墙面。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项目是国家“十三五”规划中最大的民用运输枢纽机场项目,属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该项目的建成将把成都带入双机场时代,成为中国大陆地区第三个拥有双国际机场的城市。

  根据工期计划,T1航站楼项目预计将在6月完成登机桥钢结构施工、服务大楼精装修工程幕墙工程,9月份完成室外总坪,10月前完成普装,并通水通电,11月底完成机电工程和精装修工程,12月底整体完工。

  图片由中建八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