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了)地铁口修在家附近,本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儿,但成都地铁5号线二江寺站的单边设站方式,让附近的居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留言称,成都地铁5号线二江寺站的出口全建在了剑南大道东侧,但西侧才是高密度的住宅区以及学校,西侧附近居民坐地铁只能通过横跨在剑南大道上的一座跨线桥。

  “跨线桥上,行人和非机动车混杂,偶尔还有摆摊的商贩,非常不安全。”该网友表示,天桥多处围栏已经变形,安全堪忧。

  网友说,不仅如此,因为剑南大道的关系,长顺大道和南湖西路两条路成了断头路,二江寺站西侧居民如果要进城,必须去南湖立交或警校路口掉头,折返路程长达3公里,极其不便。这也造成逆行的自行车、电瓶车屡禁不止,安全隐患非常大。

  网友希望尽快建设二江寺TOD至地铁B2口对应的过街地下通道和二江寺西侧地铁出入口。

  对于二江寺站单边设站的问题,很多网友也曾在社交平台上留言,并附上了西侧小区名字,其中包括:中铁骑士府邸、华汇天地、清河小区、格林城、审协四川中心等;也有网友拍摄了天桥图片,表示过天桥十分不便,因为人多车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