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做了桡骨远端骨折手术,68岁的李文碧还在住院治疗。11天前,她在小区内与一位骑儿童自行车的6岁男孩发生碰撞受伤。然而,到底是孩子骑车撞了老人,还是老人走路时撞了孩子?因事发地处于监控盲区、无目击证人,双方各执一词,事件陷入了一场“罗生门”……

病床上的李文碧病床上的李文碧

  老人和骑童车男孩相撞受伤

  孩子家长先行垫付1.3万元

  6月4日,位于成都锦江区的锦蓉佳苑小区,一场发生在小区环形道路上的意外,引来了众多业主围观,并帮助伤者。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据一位业主称,一个骑儿童自行车的男孩和一位太婆撞在了一起。根据该业主拍下的现场视频显示,小区内部一条环形主道和一根绿化带步道交汇处,一把扇子和一张浸满血迹的手绢掉在地上,旁边围了人,有人扶着一辆儿童自行车,而太婆已经站起身来,用手捂着鼻子。不远处,一名男子抱着一个小男孩。随后,流着鼻血的老人被送上了救护车。

  受伤老人李文碧的儿媳妇告诉红星新闻,事发现场的扇子和手绢是自己婆婆所有,当天是孩子骑车撞了老人。事发后,孩子的父母赶到了现场,协助120把老人送往医院,“孩子妈妈在电话里跟我们致歉,说孩子把我妈妈撞到了”。

  在李文碧儿媳妇提供的一段视频中,孩子母亲告诉老人:“你不要紧张,你放心我们不会扯皮,保证会负责的。”

  当晚,孩子家长先行垫付了治疗及护工费共计约1.3万元。经医院诊断,李文碧除了腿部有擦伤外,双手桡骨远端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