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17日凌晨4点,成都市双流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双流、龙泉驿、都江堰、金堂、简阳、天府新区、彭州、温江和新津也陆续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一夜夏雷,给成都人的梦添了许多想象,也有人开玩笑:“晚上的雷,是谁在发誓?”

  雷声“炸”醒了许多人。微博上,一位网友吐槽:“被雷打醒了几次。”另一位网友也表示,每次刚睡着一会,就又被雷声吵醒了。还有个网友直言:“雷打了多久,我醒了多久。”

  有人被雷声扰了睡眠,不过也有凌晨还在工作的人很“享受”,付女士说:“这个雷打得我文思泉涌。”被雷声惊醒的妈妈们,心里关注的是孩子。凌晨1:43分,韩女士发了一条朋友圈:“雷声把我女儿吓得惊叫唤。”6个小时后,她的朋友也回复:“我儿也吓醒了。”

  微信、微博社交网络里,醒着的成都人聊得热闹。“如果热搜在更新,今晚的雷绝对会有一席之地。”不止一个网友这样说道。

  直到早上8点过,成都市气象台才解除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据成都市气象台发布的气象实况通报,6月16日20时至17日8时,成都市出现雷雨天气,雨量普遍中雨,东部和南部部分地方大雨到暴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简阳云龙龙潭72.1毫米,“我局抓住此次降水天气过程,在东部实施了人工增雨作业,东部区(市)县降水明显加大,有效解除了气象干旱”。

  成都市气象台预计,成都今天白天阵雨转阴天间多云,个别地方中雨,东部局部地方有偏北风3~5级,气温20~29℃;紫外线等级级2级,较弱。

  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