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十几棵20多年的大树全部都砍了,光秃秃的,这叫修枝?”成都一位居民反映。原来,位于成都金牛区交大路184号院的老小区,院内树木过于高大茂密导致枝干倾斜存在安全隐患,小区院委会在征得业主同意并公示后,近日进行了修枝。没想到修枝后却引起一些居民不满,质疑院委会在没有许可的情况下暴力砍树。

  6月17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金牛区公园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局绿化管理科了解到,工作人员已经到现场进行调查。该小区修枝手续是合规的,但是他们在修枝的过程中存在过度修枝以及违规砍伐的情况,目前已由属地街道办事处执法中队介入进一步调查处理。

 ↑小区树木修枝被“砍头” ↑小区树木修枝被“砍头”

  居民:认可树木修剪,但“砍”得过头了

  6月17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交大路184号院。一进大门,主路两侧的树木都只剩主干,光秃秃的,十分打眼。

  沿着主路一直走到院子尽头,路边的十几棵大树几乎都修剪成了约6米高的“光杆儿”,还有几棵只剩下几十公分的树桩。不过,记者注意到,这些树木的主干均向路中间倾斜。

  记者走访时发现,对于修枝,小区里大多居民是认同的,“这些树长得太高了,枝干茂密,要是遇上雷雨天气存在隐患。”一位住户说,而且树木茂密还遮挡了光线,大家很想修剪一下,也提了很多次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