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杨金祝 雷远东

  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的关键时刻,天府国际机场东航基地加快了建设进展。

  6月18日上午,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东航机务维修区机库网架缓缓提升就位,标志着天府国际机场又一关键配套设施——东航机务维修区机库正式封顶。

  总建筑面积36428.51平方米

  机库层高相当于7层楼高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东航机务维修区项目,总建筑面积36428.51平方米,投资超过5亿元,包括机库及附楼、安检口、航材库、化工品库等9栋单体建筑。

  东航四川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机库大厅总建筑面积4980平方米,相当于12个篮球场大小。机库犹如一个大型多功能“停车场”,并且配备了各类航空器维护专用设备,建成后可满足两架B737-800型或A320系列飞机同时停场维护。

  项目负责人介绍,由于民用航空器尺寸大,且要满足几架飞机同时修理,机库是一个大跨度单层建筑物,机库层高19米,相当于7层楼高,建设难度大。机库大厅网架工程主要配置TLJ-2000型液压提升器和TLJ-600型提升器。本次网架提升工作提升网架钢结构面积大、结构复杂。提升网架工作分为两次进行。6月11日,第一次提升,单层面网架提升高度3.1米。6月18日,第二次提升,提升高度19米,平均提升速度为每小时4米至5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