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长廊、河畔市集

  这条“回家的路”你爱了吗?

  作为100条城市社区绿道“回家的路”点位之一,“遇芙”文创空间有哪些新亮点?6月18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在刚刚开放的现场看到,整个“遇芙”以成都市花芙蓉元素为核心的文创产品为主打,现场展示的芙蓉仙子文创玩偶抚媚动人,取材芙蓉创作而成的芙蓉手工皂、香薰、茶叶都带让参观市民眼前一亮,还有芙蓉花灯、插画等作品让文创产品摆在了市民“回家的路”。

文创展品文创展品

  

  “今天所有展出的文创作品都来自于成都436文创团队,同时市民在河畔集市还能看到更多的文创产品陆续亮相。”436文创负责人杨芳告诉记者,“遇芙”文创空间围绕芙蓉文创产品,由主建筑、艺术长廊、户外庭院三部分组成,户外庭院还错落着河畔市集,更加方便市民融入,“当然,河畔市集纯属公益,我们负责硬件等打造,社区负责选择摊主等,整体属于多元化业态,既是社区商业,又是社区公益。”

  科技+书店

  成都首个公园TOD文创商业项目亮相

  事实上,更多“回家的路”点位也将陆续亮相。记者了解到,成都首个公园TOD文创商业项目也在新金牛城市公园亮相。

  记者了解到,金牛城市公园位于金牛大道与茶店子东西正街合围而成的“楔形”区域,接驳地铁7号、27号线及18条公交线路,与5个开发建设项目实现地下空间链接,辐射开发13个建设项目,有机串联茶花智慧商务集群、一品天下美食街区等商务商业空间。公园分为四个地块,打造集公园生态空间、轨道换乘枢纽、城市避难场所、地下人防工程等多种功能集成的城市公园。

  位于其中的“遇绘”是成都首个公园TOD文创商业项目,它接驳地铁7号线茶店子站,以文创商业为核心业态,以科技加书店加健康为特色,打造涵盖书籍阅读、科技健康、生活美学的TOD文创商业空间。

  “我们有兼具科学性和趣味性的视觉健康服务,就拿我们的视觉树而言,这在全国应该是独一无二的,我们的AI阅读机器人,可以提供上万册绘本互动内容,我们希望打造一个阅读新场景,把艺术、科技、健康相融合,为广大读者特别是青少年及儿童带来全新的阅读体验。”该项目的负责人如此解读。

  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