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解:

  问题水原因为“污水管与自来水管接反了”?

  6月17日下午,“晓华”再次通过“问政四川”平台留言表示,当地社区工作人员非常负责,电话告知她,水变色是因为“污水管与自来水管接反”了,导致48小时的居民用水出问题。

  对此“晓华”提出,自己非常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的积极认真,但对于结果并不满意。“污水管和自来水管接反,导致居民用水被污染这等大事,到底是哪个环节出的问题,盼相关部门给一个合理的答复,责任到底在哪个部门?”

  6月18日,四川在线记者联系该网友“晓华”,其表示,她所发现的水浑浊时间为6月11日下班后及6月12日晚上,厨房用水、洗衣用水等呈明显浑浊色。“晓华”表示,目前小区用水外观上看已恢复正常,但在收到社区工作人员的解释时,感到非常诧异和气愤。“居民用水这种重要事情,怎么会出现‘污水管和自来水管接反’这类问题?其中是否存在某些环节或人员的失责?”“晓华”表示,她对此特别进行了电话录音,如果事发原因确为如此,那么希望相关部门能对此进行严肃追究,杜绝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

  成华区保和街道办事处:

  网友质疑的原因存在可能性,但目前尚不能确定

  6月18日下午,四川在线记者根据网友“晓华”的疑问联系了成华区保和街道办事处。一工作人员向四川在线记者表示,目前事故的原因暂未排查出来,网友所质疑的“污水管和自来水管接反”原因存在可能性,但目前尚不能确定。

  水质已符合用水标准

  该工作人员表示,6月18日街道办及相关部门人员到该小区专门进行了调查,目前该小区居民用水已经恢复正常,相关部门也对水质进行了检查,其水质已符合用水标准。对于事件的具体原因及是否会形成反复污染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街道办将积极对接相关机构,要求相关部门尽快找出原因,让大家能够放心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