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林女士与朋友约好,2020年两家人一起到东京看奥运会,因为这事儿,他们现在有些烦。

  如今,这成为一段困扰。东京奥运会推迟至2021年举行,而林女士通过旅行社订购的奥运会门票、机票、酒店等产品,花费达22万余元。如今,退款成为“烦心事”:她多次与旅行社沟通,希望在1个月内收到退款,然而旅行社给出的答复是最快2020年12月24日前完成退款。

  林女士担忧:半年后旅行社还在不在?钱什么时候能退回?

  奥运会延期

  门票、机票花费22万,年底才能退款

  林女士与张女士两人是好朋友,2019年,两家人协商决定2020年一起到东京看奥运会,二人便到成都凯撒世嘉国际旅行社订购了东京奥运会游泳、羽毛球、女排等门票,以及往返机票、酒店、保险等产品,花费达22万余元。

  2020年3月,林女士得知东京奥运会延期举行的消息后,便萌生退意。随后便与该旅行社沟通退票事宜。

  2020年6月,林女士收到旅行社答复,同意其无损退团的申请,但由于现在旅行社大量团款都已支付给奥组委和日本酒店方,暂时无法退回,旅游行业又暂停状态,公司的现金受到影响,目前无法垫资退款,所以林女士的退款将于2021年3月开始退回。

  “收到消息,我们觉得时间太长了,又怕到时候这个旅行社倒闭了,所以我们希望能在1个月内完成退款。”林女士告诉记者,6月21日,其与张女士再次来到成都凯撒世嘉国际旅行社协商退票事宜,旅行社给出的退款日期改为2020年12月24日。

  但对此林女士仍无法接受。“我日本的朋友说现在已经可以退票了,我也查询了一下,也是可以的。”林女士说,她希望旅行社能积极快速处理退款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