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测试组织

  专业测试由招生学校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须做到公平、公正。每位考生必须参加专业测试。学校应科学统筹使用相关场所,合理安排好考生报到、等候、测试等环节,合理控制各场所人员规模和人员距离。体育类专业测试应充分考虑疫情对成都初三年级学生身体锻炼的影响和复学后身体恢复的实际情况,原则上不测试中长跑项目并避免身体接触类项目,同时应充分考虑季节、气温等的影响,确保安全。如因条件限制,确需在校外体育场馆组织相关项目专业测试,应选择符合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校外体育场馆。测试过程应全程摄像并由学校妥善保存。

  02

  测试时间及地点

  测试地点:各招生学校。

  测试时间:7月20日——22日

  7月20日,填报第一志愿的考生专业测试。

  7月21日,填报第二志愿的考生专业测试。

  7月22日,填报第三志愿的考生专业测试。

  03

  测试成绩录入

  专业测试结束后,各招生学校应及时在网上录入所有参加测试考生的专业测试成绩。

  01

  审核

  各招生学校在网上录入考生专业测试成绩后,应将所有参加测试考生的专业测试成绩表等相关材料报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市直属学校报市教育局审核),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后网上确认。

  02

  公示

  教育行政部门审核通过后,考生即可在网上查询,学校同时应在校内公示考生专业测试结果,并妥善做好考生、家长对公示结果申诉的处置。考生参加了专业测试后,不能放弃艺体特长生志愿。

  01

  录取批次

  艺体特长生招生纳入第一批录取,本批录取按先后顺序分为8类,依次是第1类“高层次人才子女、符合条件的新冠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第2类“青少年航空实验班”;第3类“宏志生”;第4类“指标到校生”;第5类“校园足球班”;第6类“艺体特长生”;第7类“面向15个区(市)县招生计划”;第8类“中职提前录取、民办学校提前录取、各类项目班”。

  02

  投档录取办法

  第一批次各类别录取实行依次投档、顺位替补,被前面类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以后类别的录取。在艺体特长生(第6类)录取时,在专业测试成绩、中考成绩均达到最低分数要求且未被前面各类录取的学生中,分专业按志愿优先的原则进行投档录取:先从第一志愿学生中按调档分从高到低的顺序进行投档,若第一志愿符合条件的学生小于计划数,再从第二志愿学生中按调档分从高到低的顺序进行投档,第二志愿仍未满额,再从第三志愿学生中按调档分从高到低的顺序进行投档,若所有志愿符合条件的学生全部录取后仍未完成计划的,不再降分录取。在投档过程中若出现相同调档分学生而超出计划数的,按专业测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列,若此分数也相同,由学校研究后处置。

  已被第一批第1类—第5类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艺体特长生的投档审录,被艺体特长生录取的考生也不再参加以后各类别的投档审录。各高中学校在录取时,各专业招生计划不得调剂使用。

  03

  录取结果查询

  录取结束后,考生可登录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查询本人录取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