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招生学校应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修订版)》,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四川省中小学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第二版)》等文件要求强化疫情防控,切实做好各类安全隐患排查、防控物资准备、相关人员健康状况摸排、体温检测、人员科学配备口罩、临时隔离观察场所设置、场地路线安排(进校离校应安排单循环路线,避免考生与本校其他师生接触)、人员密度距离控制、环境卫生清洁消杀、器材仪器清理消毒、相关场所通风换气等工作,建立和属地医疗机构、疾控部门对接联络机制及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机制,确保防控措施到位。各艺体特长生招生高中学校应以校区为单位制定本校(校区)艺体特长生招生工作疫情防控方案,并报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复学复课组评估。

  1

  中心城区艺体特长生招生工作实行“统一政策、统一时间、统一录取办法、统一工作程序”的管理办法,坚持“招生计划及章程、专业测试时间、专业测试办法、程序和结果”五个公开,切实保障考生、家长及社会公众的知情权。

  2

  各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本区艺体特长生招生工作,加强对所属学校此项工作的领导、管理和监督。各区须公布举报电话(市教育局:61881678),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3

  招生学校要成立艺体特长生招生领导小组,学校校长任组长。要严格执行全市招生的统一规定和程序,制定详细的艺体特长生招生工作方案,统筹做好艺体特长生招生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严禁用艺体特长生指标招收不符合特长生条件的考生,严禁举行文化课考试。对在录取中出现的问题,学校要向考生及家长做好解释与疏导工作。

  4

  所有参加招生工作的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招生纪律,不得徇私舞弊;所有报考艺体特长生的学生及其家长必须诚实守信,不得弄虚作假。对在工作中违反相关规定的学校和有关责任人,将予以严肃处理;对违反相关规定的考生将取消艺体特长生录取资格。

  其余区(市)县高中艺体特长生招生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参照本文件执行。

  2020年面向中心城区

  招收高中艺体特长生相关日程

  ▲点击大图观看,效果更佳

  2020年面向中心城区

  招收高中艺体特长生招生计划

  ▲点击大图观看,效果更佳

  2020年面向中心城区招收

  高中艺体特长生招生章程

  ▲点击大图观看,效果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