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成都教育发布官方微信消息,根据《成都市招生考试委员会 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20年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招收初中毕业生)考试工作实施规定〉的通知》(成招考委〔2020〕8号)精神,现将2020年面向中心城区(指成都天府新区、成都东部新区[纳入中心城区招生范围的区域]、成都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 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下同)高中艺体特长生招生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被命名为省级、市级阳光体育示范学校(艺术教育特色学校)且经批准招收艺体特长生的高中学校可以申报高中艺体特长生招生计划。

  01

  计划的制定标准

  高中学校艺体特长生招生计划的制定标准为:单招艺术或体育特长生的学校不超过5人/班,兼招艺术和体育特长生的学校不超过6人/班,班数以学校面向本招生区域(市直属学校以面向“5+2”区域)招生班数为准,除成都三中外均为统招生计划。

  02

  计划的审核及下达

  高中学校艺体特长生招生计划由各学校按要求申报、区教育行政部门初审,市教育局统一审核后下达。

  03

  计划及章程的公布

  2020年高中学校面向中心城区招收艺体特长生的招生计划由市教育考试院统一公布。

  高中学校艺体特长生的资格审查时间及地点、中考成绩及专业测试成绩的最低分数要求、调档分构成办法等信息由学校申报、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市直属学校由市教育局审核),市教育考试院统一公布。

  各高中学校也应在学校网站主页上公布本校艺体特长生招生计划、各项目录取要求、各项目专业测试办法、住宿条件、中考成绩及专业测试成绩的最低分数要求、调档分构成办法等信息。

  04

  计划的执行

  各学校必须严格执行核定的艺体特长生招生计划,严禁无计划招生、超计划招生,各专业招生计划不得调剂使用。未完成计划用于录取中考填报志愿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