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庭铭 李旭 陈松)成都成华区首创国际小区高层住宅发生火灾,记者在现场。7月1日凌晨12点多,小区6栋1单元王阿姨想自费住酒店,因为疏散时过于匆忙未带身份证,无法办理入住。接近凌晨1点,小区门口坐了10多名出来避险的居民,记者在现场未看到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引导和解释工作。

  1时左右,有居民称接到社区电话,可以来到社区接受安置。当记者1时许赶到和美社区委员会的时候,一位女性社区工作人员称,辖区的20多家酒店已经通知,不能回家的业主可以入住。

  “没带身份证也可以入住,我们都通知酒店了。”该工作人员介绍,等会还将在小区业主群中再通知一遍。

  在记者采访期间,零星有居民过来询问入住事宜。工作人员都对居民入住的事宜进行了告知。

  据该社区委员会保安称,等会儿领导要过来开会,会进行下一步安排。

  “我们都接到通知了,着火小区的居民不用身份证就可以入住,但是目前需要自费。”和美社区旁全季酒店服务人员告诉记者。但是如果遇到走得急没有带手机或者现金的住户,该服务人员表示,具体需要等社区通知。

  1点半,记者前往事发小区正对面的海之伦春天酒店,询问是否还有房间。前台工作人员表示,只有最后一个三人套房了,价格在300元左右,需要自费入住。如果没带身份证,可以在登记姓名电话和身份证号码之后办理入住。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2点50多分,和美社区工作人员在酒店微信联络群里通知道——各酒店单位,由于首创的突发情况,凡是属于首创的居民及时安排入住,做好登记,谢谢配合。

  火灾所发生的首创国际城位于成都东客站附近,这个辖区里有很多家酒店。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和美社区相关工作人员把酒店从业者都拉进了一个微信群,这个群里有120多个人,一般来说一家酒店会拉一个人进群,保守估计群里有100家酒店。12:50,和美社区工作人员群发的通知里,没有明确说明无身份证可以办理入住,海之伦春天酒店是本着人性化的原则做好登记办理入住,不排除有酒店要求必须持身份证入住。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火灾发生后,从10:20到晚上1:40累计有13拨受到影响的住户入住海之伦春天酒店。

  1:40海之伦春天酒店的最后一间三人套房迎来6栋2单元的一家人。记者在现场看到15分钟内陆续又有4拨受影响的居民前来询问是否还有空房,酒店工作人员热心引导他们前往其他酒店入住。凌晨1点40分,幸运抢到最后一间套房的龙先生告诉记者,并没有接到社区通知入住酒店事宜,入住费用自己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