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钱晞 文/图

  7月1日上午,记者从成都大运会执委会第一次会议上获悉,成都大运会13处新建场馆已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成都大运会开闭幕式、火炬传递、倒计时一周年等重要活动正在积极筹备中,在今年8月18日前,成都大运会将向各代表团发送邀请函并开放注册系统。

  成都大运会赛区委员会组建完毕

  据成都大运会执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大运会全面实施“以竞赛为核心、以场馆为主体、以属地为保障”的竞赛组织运行模式,设立14个赛区委员会和40个场馆中心。 今年6月组委会批准成立执委会,设立22个工作部门和运行总监、赛事总监、建设总监,成立以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为主任的专家咨询委员会,形成全面覆盖国际大体联办赛要求、全面落实办赛任务的整体工作格局。

  在成都,成都大运会赛区委员会也已组建完毕,场馆中心总体组织架构基本搭建完成。18个竞赛项目主任已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选派到位。竞赛总日程编制完成,场馆运行规划设计、竞赛器材配置、示范场馆建设、技术官员服务、反兴奋剂等工作加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