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冉志敏

  据成都农商银行2019年报披露,2020年6月11日下午,该行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会议宣读了成都市委关于其主要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其洲出任成都农商银行新任党委书记,原成都银行副行长黄建军出任该行行长,李瑾任该行专职党委副书记,贺新岗任该行纪委书记,提名黄春任该行监事长。

  相关资料显示,梁其洲1989年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财政金融系财政学专业。此前31年均是在政府部门任职,有着丰富的地方金融发展与监管领导资历。

  黄建军出生于1975年,四川大学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专业毕业,博士,经济师。一直在银行业工作历练,从支行行长做到成都银行副行长,曾挂职广东省佛山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金融业务能力极强。

  在此次年报中,成都农商银行还披露了该行股份变化。公告称,35亿股经过公开挂牌转让,受让方成都兴城投资集团已于今年4月取得四川银保监局股东资格批复。此外,另有十家公司持有的成都农商银行20.5亿股股份,受让方成都武侯产业发展投资管理集团、成都高新投资集团也已于今年6月获得了四川银保监局股东资格批复。

  随着一系列股权处置,成都农商银行国资系股东占比已达到65.31%,其中,成都市兴城投资集团持股35%,成都武侯产业发展投资管理集团持有10.5%股份,成都高新投资集团受让10%的股份,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团持有9.81%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