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罗田怡 田之路 柴枫桔

  7月1日,封面新闻报道了成都一名1岁幼儿被生母打伤送医,引发全网关注。

  7月2日,封面新闻记者实地走访了涉事父母黄某、邵某位于郫都区安靖镇林湾村的暂住地,敲门并无人应答。据房东介绍,两人是4月1日到住所来租的房子,此前曾对房东说过,房子租到7月4日就不再续租。

  事情发生后,林湾村村委会也多次联系两人了解情况,但目前尚无回应。截止7月1日,该幼儿仍在成都妇女儿童中心医院PICU病房进行救治,状态有好转但意识并未完全恢复。

  房东:

  租住房子3个月

  幼儿父亲之前在炒饭店帮忙

  黄某此前在犀浦夜市帮忙卖炒饭,也是炒饭店老板介绍他到林湾村租房子住。“当时他老婆在带娃,没看到正面。”房东告诉记者,黄某租的是一个位于自建房5楼的标间,有一个床和卫生间,房租350元一个月,每季度交一次,“他之前给我说过,到这个月4号就不租了。”

  6月25日,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救治该幼儿时,发现孩子全身瘀伤于是报警处理。次日,处理这次事件的郫都公安给房东打电话,她这才知道发生在自家房子里的这起事件,“男的在外面上班,女的在家带娃娃 ,娃娃太造孽了。”

  租住在房东房子里的3个月,黄某、邵某与房东没有过多的交流。房东此前向其他租户了解情况,邻居反应黄某租住期间没有异常,“没听到说有娃娃哭闹的声音。”

  在黄某租住房子楼下,记者碰见住在同一栋的住户。该住户告诉记者,他平常上班忙,经常深夜才返回家中,并未听见过小孩的哭闹声,平日里楼上住户也无任何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