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杨力 摄影报道

  7月2日,记者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迎峰度夏”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据复工复产进度及用电同比增长情况,预计今夏成都电网最高供电负荷为1453万千瓦,较2019年增加近119万千瓦,增幅近9%。从目前情况来看,今夏成都电网总体供需平稳,但局部区域仍存在受限情况。

  由于今年雨水偏多,在持续高温和可能发生的极端天气双重夹击下,成都的中心城区、高新西区、崇州、郫都、彭州、温江等区域存在30万千瓦负荷缺口。根据去年迎峰度夏情况,成都供电已完成3个220千伏和6个110千伏重点项目投运。

  据了解,为缓解负荷高峰期电网压力,成都供电公司编制了《成都电网2020年迎峰度夏有序用电管理应急预案》,预案共安排7700余户工商业用户参与有序用电,截止目前已对157家重要用户、237个居民小区、129个集中空调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宣传走访,召开17次大客户座谈会,发放让电告知书2653份。

  在迎峰度夏期间,将按照“保民生、保重点、保安全”的原则,当电网设备超重载运行时,执行有序用电预案,采取工业用户错避峰、停用部分光彩工程、限制空调设定温度等措施,全力保障居民生活和重点单位场所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