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谭在广州被警方找到小谭在广州被警方找到

  6月26日,成都郫都区一儿童走失,一天后,这名11岁的儿童竟然在1600多公里以外的广州被找到。

  母亲易女士很疑惑,孩子连公交车都没单独坐过,怎么可能独自赶公交、转地铁,再坐上到广州的动车?

  走失

  孩子没去上学

  第二天出现在广州

  6月29日晚,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发布了一则信息:6月29日早上7时30分许,11岁男孩谭某某从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锦城家园小区出门上学,至今未归。第二日,该平台更新信息:6月30日凌晨2时许,失踪儿童谭某某(以下简称:小谭)在广州市番禺区被找到,孩子系离家出走。

  说起儿子走失后被找到,母亲易女士觉得万幸又可疑:儿子是怎么去到1600多公里外的广州的?是贪玩,还是有人引导?

  易女士告诉记者,孩子走失那天,听老师说孩子上午没有到校之后,她骑车在家附近找了一圈儿,寻人无果后便报了警。

  在警方协助下,她查看了公交站附近的天网监控。当天上午8点过,儿子出现在公交站台,随即乘坐P22路车,在10多公里外的犀浦地铁站下车。

  通过犀浦地铁站监控视频,易女士发现儿子在站内花5元钱买了一张到人民公园地铁站的车票。视频中还有一名男子站在儿子身边,“还不时推着他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