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了)很多人都是垂钓爱好者,喜欢在户外野钓,但钓鱼前一定要弄清楚钓鱼地点是不是禁钓区。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留言称,他们在崇州白塔湖景区夜钓时,遭遇一群疑似“黑社会”的人员罚款收费。对此,崇州市公安局予以了回复。

  该网友称,6月29日,他和朋友去崇州市道明镇竹艺村玩,听当地人说白塔湖景区可以夜钓颇为心动,当天晚上9点过,他和朋友来到湖边找了一个位置开始钓鱼。当时,湖边有很多人也在钓鱼。

  “没钓好久,一群自称是白塔湖管理人员的人就来了,说那里不准钓鱼,必须罚款。”该网友说,他和朋友见对方人多,只能老老实实地交钱,而对方见他们态度好就让他们尽快换个地方再钓。

  网友称,他和朋友开车围着白塔湖转了一圈找地方,很快又回到最初钓鱼的位置。“我们听见有人说话,看到那群‘收费人员’和湖边其他钓鱼的人有说有笑,并没有赶他们走……”网友表示不解,“如果我们钓鱼的位置是禁钓区,管理人员为什么要区别对待?另外这些管理人员的身份到底正不正规?”

  7月2日,崇州市公安局对此进行了回复:道明镇白塔湖属于国有水库,由于白塔湖自来水厂在库中取水,故白塔湖分为取水区和非取水区,取水区域内禁止垂钓,网友当日钓鱼的地点为禁止垂钓的取水区域。

  回复称,白塔湖水域及周边日常管理由崇州市水务局负责,现承包给崇州市钓鱼协会,钓鱼协会为维护钓鱼秩序成立了护渔队,护渔队目前有成员20余名,均系钓鱼协会的钓鱼爱好者,非黑社会团体。

  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6月30日上午,崇州市公安局道明派出所将此情况向道明镇党委政府汇报,并通报至崇州市钓鱼协会。同时,当面告知崇州市钓鱼协会白塔湖管理方并对护渔队人员进行了法律知识宣讲,要求管理方要加强对护渔队人员的管理,告诫护渔队人员要严格依法依规管理垂钓秩序,工作中要注意方式方法,严禁有不规范、不文明的言行,更不能有违法犯罪行为,如涉嫌违法犯罪,公安机关及相关部门将依法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