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第二医院的出院报告

  当噩运降临到巫杨玲的身边,这个见惯病痛与离别、在病人面前总是坚强无比的ICU护士,转个背,每天都在哭泣中醒来。

  “我曾想过放弃,让他安然地告别。但又期待奇迹,好希望多陪陪他。”今年5月,她年仅4岁的儿子童童被确诊为超高危的神经母细胞瘤晚期—— 一种常见于婴幼儿的肿瘤疾病,被称为婴幼儿的“癌症之王”……

  [噩耗]

  儿子患上神经母细胞瘤

  腹中瘤体正在吞噬他的生命

  “那一瞬间,我的天塌了”

  因为疫情,北京儿童医院病房里的孩子们,不得已离开爸爸妈妈的陪护,独自与病魔斗争。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ICU(重症医学科)护士巫杨玲的4岁儿子童童,是其中不幸的之一。

  今年3月,病魔在童童的身上初现。一天夜里,童童突然告诉巫杨玲,自己的肚脐疼痛难忍,随后被医院诊断为肠系膜炎,吃了一些抗生素和消炎药后,本以为没什么大碍的巫杨玲,却看到童童的情况越来越差,好几次在睡梦中疼醒过来。

  这时候还没有人知道,童童腹中的瘤体,正在“野蛮生长”,一步步吞噬他的生命。

华西第二医院的出院报告华西第二医院的出院报告
彩超图文报告单彩超图文报告单
华西第二医院放射科CT会诊报告单华西第二医院放射科CT会诊报告单

  5月26日,童童在剧痛中被送入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红星新闻记者查看了童童的病历记录,该院出具的彩超报告显示,童童被怀疑患上神经母细胞瘤,一种被称为婴幼儿“癌症之王”的恶疾。

  “那一瞬间,我的天塌了。”见惯病痛与离别、在病人面前总是坚强无比的巫杨玲,转个背,每天都在哭泣中醒来。

  6月11日,童童在爸爸和奶奶的陪伴下,去到北京儿童医院,最终被诊断为神经母细胞瘤,恶性,而且是超高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