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成都7月6日电 哪些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后还能继续领取失业保险?哪些人员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也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需要什么条件?能领多久呢?今日,成都市人社局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延续领取失业保险金

  延续发放对象

  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年的人员,可继续领取失业保险金至法定退休年龄。

  延续发放范围

  在成都市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的失业人员。

  延续发放条件

  领取期满的当月距离其法定退休年龄不足一年且未就业。

  延续发放方式

  续发失业保险金无需失业人员提出申请,由失业保险信息系统根据领金期限、身份证信息、法定退休年龄自动筛选出领金期满的当月至其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2个月,且处于失业状态的人员。

  发放时间

  对经认定符合发放条件的失业人员,从次月开始续发失业保险金。

  成都市人社局提醒,续发期间,失业人员按照规定同时享受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等其他失业保险待遇,发放期限最长不超过其到达法定退休年龄的当月(最长不超过11个月)。续发期间发生社会保险法第五十一条规定的停止发放失业保险金情形的,停止续发失业保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