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刘旭强

  经过春季的疫情大考,2020夏季,企业和求职者提供职场竞争和薪酬变化如何?智联招聘《2020年夏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2020年夏季求职期全国人才求职竞争指数为49.1,同比上升3.9,这意味着相比去年夏季,全国范围疫情后求职市场整体竞争更加激烈;指数环比提高2.8,一改往年二季度竞争热度低于一季度的规律。

疫情后,夏季全国范围求职市场整体竞争更加激烈疫情后,夏季全国范围求职市场整体竞争更加激烈

  具体分析来看,国内复工之后,职位发布数量和求职数量都逐渐开始恢复,企业的职位发布数据环比上升17.7%,求职简历数环比上升25.5%,求职端增速高于职位端导致二季度竞争较一季度更加激烈。同比来看,疫情下国内就业市场受到了较大影响,夏季总体的职位发布数与简历投递数仍未达到去年同期。

  报告显示,成都地区夏季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8228元/月,薪酬水平同比增加,较上一季度略有下降。从数据结果来看,2020年夏季成都地区的职场竞争趋势逐渐减缓,竞争指数环比降幅较大,在38个主要城市中仅有的同比小幅上升。

成都2020年夏季求职期平均薪酬分布情况成都2020年夏季求职期平均薪酬分布情况

  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成都地区薪酬水平中等,分布情况基本保持不变。

  职业分析师认为,成都目前正加快建设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争取将电子信息产业建成首个万亿元级产业。而新基建对以电子信息为支柱产业的成都是一个巨大机遇。同时,成都市加快推进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虚拟现实、大数据等高新技术成果向文创领域转化运用,发展数字文创经济,打造现代文创产业体系,整体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