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广场站天府广场站

  天府广场站在早晚高峰会封闭十字形换乘通道,乘客需要上到站厅层再下到站台层进行换乘;

  天府广场站和盐市口的地下通道是连通的,从天府广场出站不用上到地面,可以直接走到盐市口东大街那个路口,最远甚至可以走到顺城大街富力广场那个位置;

  2号线和4号线

  2号线和4号线在省医院是同台换乘,但仅仅限于同方向,如果是反方向,还是需要到站厅层;

  4号线

  4号线原本规划了长顺街和天祥寺两个站,后来因为某些原因放弃修建了,造成如今看到的局面:2号线从红星路的春熙路站到一环路的牛王庙有3个站,4号线从红星路的市二医院站到一环路的玉双路只有2个站,但明明两条线经过的路程是一样的。

  18号线

  18号线原本的规划是火车南站为起点站,后来因为1号线实在太过拥挤,政府又修改了规划,北延至火车北站,为分担1号线超载的客流考虑;成都的四个火车站的地铁名称分别为火车北站、成都东客站、火车南站、成都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