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队等候的人群排队等候的人群

  等候“诀窍”:坐电梯到19楼,再爬10层楼

  C座电梯要排队,B座情况怎么样?

  在B座29楼办公的张女士介绍,刚入职时,由于不知道这栋楼的特殊情况,早上定点9时20分到公司楼下,结果第一天上班就迟到了,还被扣了100块。有过这次教训后,她每天上班都会赶在9点之前到公司楼下排队,等20多分钟电梯后,基本可以赶在打卡时间前到公司。

  “这栋楼有4部低层电梯,4部高层电梯,有时实在没办法,我就坐低层电梯到19楼,从19楼走楼梯到29楼。”张女士告诉记者,类似的情况有很多次,并且许多在低楼层办公的人员,也会直接爬楼梯。

  张女士的同事仲女士对于等电梯,有自己的小窍门。“我每次9点10分左右到的时候,就不等客梯了,直接到后边排队坐货梯。”仲女士告诉记者,由于货梯环境相对差一些,排队人少,10多分钟便可到办公室打卡。

 排队等候的人群 排队等候的人群

 

  对于在C座上班的李先生来说,高峰期排队坐电梯早已不是什么稀奇事,公司也未明确要求员工必须到单位打卡。“我们用钉钉打卡,刚出地铁口就可以打卡了。” 李先生说,有一次,他9点35分到办公室,结果他竟然成了办公室最早到的人,“一般9时50分到办公室是正常,比如今天,我上楼大概也是这个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