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要求,7月加紧补栏,确保全年地产生猪400万头

  四川在线记者 张红霞 蒋君芳

  7月10日中午,位于崇州羊马街道的四川高金王一食品有限公司进入休息时间。工厂人员都在吃午饭。厂区门口静悄悄,保安说,送猪的车一般集中在晚上开来,“总体来说比以前车要少些了。猪肉现在好贵嘛,拉到这儿来的毛猪价都是20元一斤。”车间里,不时传来猪儿的叫声。

  3天前,因生猪存栏量不足,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约谈了成都市崇州市、大邑县、简阳市三地的市(县)委书记、市(县)长。

  约谈是因为时间紧、任务重。今年5月,成都市政府官网发布了《成都市“米袋子”“菜篮子”强基行动方案》,划定了生猪“小目标”:地产生猪年出栏稳定达到400万头,通过生态补偿在市外建设200万头生猪生产基地。

  为确保全年任务如期完成,成都市要求,7月加紧补栏,确保全年地产生猪400万头。

7月7日,简阳市、崇州市、大邑县三地一二把手被集体约谈。(图片来源:蓉城政事)7月7日,简阳市、崇州市、大邑县三地一二把手被集体约谈。(图片来源:蓉城政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