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仲静 记者 任鸿)因家庭琐事发生纠纷,在双方互相抓扯的过程中,公公的部分耳朵竟被儿媳咬掉。近日,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检察院受理了一起因家庭纠纷而引发的故意伤害案件。

  蒋某、衡某是翁媳关系,双方因家庭琐事,生活过程中一直存在矛盾。2018年10月,蒋某觉得儿媳衡某多次偷卖了自己栽种的树苗,并且未把获利的钱给他,想要讨个说法。而儿媳觉得树苗是自己在管理,以前也从未卖过,这次是因为孩子生病,家里没钱,为了给孩子治病,才卖的树苗。两人因此而发生口角争执,导致两人在互相抓扯的过程中,被告人衡某情急之中用牙齿咬伤了蒋某的左耳,致使蒋某左耳部分缺失。经司法鉴定部门进行伤残评定,蒋某左耳甲腔有缺失,左耳垂部分完全缺失,鉴定为轻伤一级。

  温江区检察院检察官在审理此案件的过程中,认为被告人衡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健康,致人轻伤,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但考虑到当事人双方是翁媳关系且系家庭纠纷,既要为受害人讨回公道,也要努力化解家庭矛盾。案发后,被告人衡某认罪态度好,有自首情节,并且已赔偿给被害人蒋某部分损失,支付医疗费2000元,另行给付赔偿款3000元,应酌情从轻处罚。经法院判决后,予以支持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的公诉意见,被告人衡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缓刑一年。

  检察官提醒,家人之间,多一些信任,多一分包容,就能少一些矛盾,切莫因家庭纠纷酿成刑事惨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