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杨帆

  7月17日下午,成都和平电影院在线预售7月20日的电影票,在没有任何宣传的情况下,当晚165张电影票悉数告罄。随后,淘票票官宣,全国第一张票出自该影院。让人感到意外的是,7月19日,那位万众瞩目的最幸运、手速最快的影迷竟然退票了。和平电影院柏翮经理告诉封面记者,所有人都不知道此人退票的原因,但大家分析可能是压力太大,因为很多媒体都报道了这位影迷抢到全国首张电影票的事情。

  7月19日下午1点过,和平电影院的柏经理告知封面新闻记者:“全国第一位购票观众已经退票,放弃了作为第一位购票观众的权利。”

  7月17日下午5点40分19秒,这位成都影迷抢到全国影院复工首张电影票,他当时购买的的是和平电影院7月20日16:00-17:44放映的《哪吒之魔童降世》,观影位置是该影城三楼2号厅,9排1座。

  第一位买到全国影院复工后电影票的人,这是一件无比幸运的事情,而且极具纪念意义。有人说,“当第一张电影票选择了当年的票房第一名,这本身就是影市复苏的好彩头。”

  因此当此事于7月18日经成都本土媒体曝光后,在全国引发轰动,不少外地媒体也纷纷跟进采访。甚至还有媒体说要7月20日来和平电影院“蹲点”等候这位“幸运儿”的到来。最终,或许是媒体的热情吓跑了这位影迷,此人最终选择了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