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初七日,江头蝉始鸣。石楠深叶里,薄暮两三声。 ”

  说起对夏日的感觉,自然少不了在树上的声声蝉鸣。最近,成都的天气渐热,树间的蝉鸣声也越发高昂。可这夏日蝉鸣,有人觉得是乐声,有人却觉得是烦恼。近日,就有市民拨打成都市网络理政平台反映,说他家附近树上的知了(蝉)声音太大,已经严重扰民。

  树上蝉鸣,究竟是夏日乐章,还是扰民噪音?这件事也引起了众多市民的讨论。

 图据 东方IC 图据 东方IC

  市民反映:被蝉鸣吵得好心烦

  住在金牛区的韩先生近日来被蝉鸣吵得心烦不已,“金牛区蜀汉路与同善街交汇处有一棵大树上有很多蝉,发出的声音太大,甚至已经让我产生了耳鸣的情况。”于是韩先生便向街道办求助,“看看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处理这些蝉,控制蝉鸣。”

  对此,金牛区茶店子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很难采取相关措施来控制蝉鸣。“我们首先想的是喷药,可是喷药对控制蝉的数量效果不显著,且那里地处闹市区,喷药会影响环境。其次,我们也想过通过修枝的方式来减少蝉的数量,可是如今正是夏天,人行道还需要树荫来遮挡阳光。”因此,该工作人员建议韩先生通过关闭门窗等方式自己进行降噪处理,“因为蝉鸣本来就是自然现象,我们也无法过多干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