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因受疫情影响而停业178天后,成都不少影院终于开门恢复营业了,对于影院经营者欧阳丹来说,半年的等待就像跨越了一个世纪——相对于影迷们的欢天喜地、奔走相告,观众们没有饮料与爆米花相伴的观影对影院经营者来说注定少了一些味道。虽然面临刚性成本支出更多,收益也不见得同比增长甚至可能开门一天赔本一天,可复工总比息工关门强,复工了才有希望。毕竟,疫情总会过去,国家有关政策也会逐步放宽,日子一定会一天天地好起来。

  截至7月20日21时15分,#电影院开门了#这一话题已冲进微博热搜榜单,阅读超3亿人次。与此同时,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专资办)数据显示,全国影院综合票房达340.03万元,分账票房288.31万元。另据灯塔数据,截至当日24时,全国影院观影总出票15.79万张,实时票房共计358.63万元,而2019年全国电影总票房约为642.66亿元,平均到每天大约为1.76亿,巨大的差距不言而喻……

  当影院被这组冰冷的数据打回现实时,实际上意味着影院回到“春天”的日子还很漫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