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 记者 田之路

  7月17日晚,成都新都区居民朱某为了图方便,把自己的车停在路边过夜,第二天车却不见了踪影。报案后,辖区派出所将被盗车辆信息上传。成都龙泉驿公安分局经开区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认出”了该车,将车辆追回物归原主。

  朱某于7月17日晚,将车停放在新都蜀龙路上,这是小区门口的道路。第二天他去开车,车却不见了踪影,他立即向辖区派出所报案,警方将被盗车辆信息上传。7月31日晚,龙泉驿公安分局经开区派出所钟小辉等民辅警,在辖区开展日常巡逻。一辆车引起了民辅警的注意:一辆车车架号与车牌号码不相符,经查,这辆就是朱某的被盗车。

  为何隔了十多天,被盗的车出现在了龙泉?民辅警又是怎么认出来的呢?经调查了解,朱某的车安装了GPS定位,车辆被盗后GPS后一直在发出警报。7月31日晚上他发现GPS定位在龙泉,他通知了经开区派出所民警。民警到定位处发现那个地方是个停车场,停了很多车,也有它那个同类型的车。经仔细排查后,找到朱某的车。据了解,该车正准备运往湖南,就被民警查获,而嫌疑人所用的联系方式和姓名等均为虚假信息。

  8月1日上午,经开区派出所将被盗车归还给失主朱先生,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民警提醒:切勿贪图方便,将车辆停放在无人看守的路边。